close

這是第二次上肌力雕塑的課了,還是非常有收穫

過往的自己,可能因為要上班/育兒走不開,都是自己看Youtube來運動,也暗自竊喜省錢又便利

但開始休育嬰假了,喜歡跟人互動的我,希望可以跟外面的人建立一些連結,且育兒的步調也慢慢掌握,終於東拼西湊,開始有機會外出上課

 

你有多麼想要,就有多強的念想力,宇宙會卯起勁來幫助你達成你的心願

想要運動的心願從3月生下二寶後,不停地冒出來,

新生兒媽媽的時間零碎我想無須贅述,但果然持續有「念想」,總有一天願望會實現喔

降的實際體認一件一件的發生,除了外出運動的念想實現了

想休育嬰假的念想也實現了,或許身邊的友人總是一句簡單的,你就休呀

但自己已經在公司近10年,又有幸的受到長官指導和給予很多的機會和舞台發揮,個性上也非常喜愛這些成就感

這些自己給的牽絆,真的只有自己才破解的了

這一次,我也破解了,我想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集結的結果

 

有氧運動 v.s. 無氧運動的差異,到底怎樣區分阿

是的,我活了30多個年頭,才在今天把這個觀念釐清(冏

先是我請教教練,她告訴我:想要減肥和身形好看的話,有三個要件,一是有氧運動,二是無氧運動,三是飲食。尤其是飲食!

但因為閒聊時間不多,回到家後我查來了以下,說明的淺顯易懂,同時把作者的文章連結附上,給需要的人兒參考

http://feather428.pixnet.net/blog/post/295301728

 

生了雙寶覺得體型鬆垮不少,最想改善的身體部位分別有肥厚的肩膀,下垂的胸部(是的,就是那麼不爭氣),會互相摩擦的大腿,鬆軟的屁股

我消化文章後的想法是,除了自己過往就比較擅長的有氧運動,我需要加強無氧運動的訓練次數,增加肌肉量,讓曲線變得緊實

而目前,連續兩次難得有機會的外出運動都是無氧運動系列-肌力雕塑課,還好走在正確的選擇上

 

無氧運動難度較高,初期真心建議花點錢,讓專家來指導我們吧

覺得這兩次外出付錢上課真是超有收穫,過往的我自己在家看影片學來的深蹲,原來屁股都不夠往下 ,教練提醒了我重心要放在屁股。也沒用到大腿的力

經過教練眼睛一掃,立即的壓低我的大腿,讓我再往下蹲,果然有感多了~

另外,我在家常常自己練的棒式,經過教練調整,原來我都駝背,屁股也一直往下掉,沒有善用肚子和屁股的力量

 

我想再次強調,原本在家看影片的我,常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動作八九不離十了,但經過教練一調整,你真的會覺得花約一頓的飯前絕對值得(我上的是運動中心,一堂課$160)

因為教練一語道破的,都是我最關鍵的錯誤,你自己都無感的錯誤。但教練一指出,一近身幫你微調動作,你又會恍然大悟

 

今天也請教教練,運動中心推出的「身體組合分析」主要的分析內容為何

原來,這份檢測可以讓我們了解身體每個部位脂肪和肌肉的佔比,讓我們了解可以加強鍛鍊哪些部位,也記得必須是空腹測量比較準確喔

準備排個時間好好檢測一下,才知道後續我要加強鍛鍊身體哪些區塊,達成我育嬰假半年想瘦回大學生時期體重的目標

同步更新一下今天測量的數據:

未懷孕前64,快生前71

目標:58KG

目前:

66.4KG(4/5)→64.9KG(6/2)

差異:6KG

設定達成日:原本設定5/21,果然太貪心了啦。依這次的數字變化,平均一個月瘦約1KG稍稍合理,先設定至11/30 達成58KG的目標吧!GO

arrow
arrow

    kay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