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,我對你的期望是,你必須是快樂的

一路以來,持續關注著『共學』的相關資訊

因為希望肥恬在幼稚園之前,試著熟悉團體生活,也希望以後下課後的她可以不全是安親班,而是多參加這一類型的遊戲式學習

果然心裡的念力力量不可小覷,小璇媽媽就降像天使一般出現在我身旁啦~

 

剛開始休育嬰假的我是亂無方向的,我聽說有很多課其實不貴甚至是free,

但茫茫網海和FB或LINE社群的資訊龐大,要過濾適合自己的真是不簡單啊~

我的需求設定很簡單:

1.費用單堂課介於100-300。工作近10年忽然放下一切,縱然有六成薪,非常在意安全感的個性使然,還是不敢太囂張阿

2.越近越好。還有二寶baby嗷嗷待哺,雖然有我好感恩的婆婆和媽媽支援著我,但是為人母了,明白雙寶都是我自己的責任,當然不敢過於囂張囉

以上,我就說小璇媽媽是小天使,此次邀請我參加的週三共學團,上述的條件都符合,就開啟了我和肥恬第一次的共學之旅啦~

 

今天的主持馬咪是Meg,她分享了一本故事:媽媽心 媽媽樹 

多虧Meg馬咪唱作俱佳(好會演喔哈哈),肥恬整場還算專注的聆聽到結束,真開心

 

1496235910394_修改.jpg

 

故事講完,接著是大家拿出畫筆和不要的DM,畫了大大的愛心後,手撕並揉成一團一團的小紙球,貼到大大的愛心上就可,Meg馬咪好棒的設計了這個可以活動小朋友手指小肌肉的活動

睡前肥甜秀了作品給把鼻看,聽到她喃喃自語,我要把這個掛到房間(因為我跟她說,把媽媽心帶在身邊,想馬咪時就可以立刻看到)

聽到她說的話,邊打著文章的我真是暗爽弊了

P_20170531_214235_vHDR_Auto.jpg

 

教養路上三不五時出現的考題,因為有愛,都會迎刃而解的

常常覺得陪伴和養育孩子這路阿,總是很多刺激的考題考驗著!肥恬今天出了兩道考題真是考驗我耶

插曲一,當Meg馬咪說大家開始做囉,肥恬大聲嚷嚷,可是我不想做媽媽心耶,我想做城堡啦

雖然當下覺得冏,但現在紀錄的當下想想,我忽然發現我好喜歡恬表達她自我的想法,

今天的我隨機採用的是轉移注意力方式,跟她說你想做城堡也很棒耶,我們可以回家做。現在先做媽媽心,當以後你去念幼稚園時,想念媽咪時就可以拿出來看耶~

 

接下來是讓我更挑戰的插曲二

我一邊跟其他馬咪開心地聊著天,肥甜忽然一直拉我陪她說話,最後還在眾媽媽們面前打了我的嘴巴

痾........這孩子,我和老公從來沒有過這些行為,她降的動作真是突然!

後續,我試著跟她說我非常不喜歡她剛剛對我的舉動,請她跟我道歉

她堅持不要,然後就眾馬咪睽睽之下當場大哭了

降的情景過往也出現過,她老爸因為她犯錯要她道歉,她也是降不認錯,並且大哭

當下的我先試著抱抱她安撫她

 

共學結束後,我們去溜滑梯

我試著跟她玩她最愛的角色扮演

她果然認真地扮演起跟其他媽媽在聊天的我,我這時扮演當時的她,打了她的嘴巴

她尷尬的笑了,也願意聽進去,理解這樣的感受讓人不舒服

 

後來我們有個小約定,以後她希望我多放注意力到她身上時,就來緊緊握住我的手掌,這是我們的小小暗號,她開心的點點頭

終於結束讓我常常要絞盡腦汁怎麼回應的一天

再來幾張共學後的日常吧~

 

共學結束,滿足她的願望去盪鞦韆

P_20170531_115020_vHDR_Auto.jpg

P_20170531_124638_vHDR_Auto.jpg

 

去年還搆不到,今年可以自己鏟冰塊了

我也太感動了!!

P_20170531_130732_vHDR_Auto.jpg

P_20170531_130737_vHDR_Auto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共學 育嬰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