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蜜蜜髖骨超音波】
有鑑於姊姊肥甜有右髖骨脫臼,我們夫妻倆對於老二妹妹蜜蜜真的不敢大意

從5/1亞東醫院藍宗裕醫師超音波判斷結果:蜜蜜右腳角度60度正常,左腳55度稍有不全,

醫師也知道我們老大的狀況,建議蜜蜜要穿嬰兒矯正帶(正確學名暫時失憶打不出來),一個月後回診

我們當然又是一陣失落,怎麼第二個北鼻竟然又如此~

不過有了肥恬經驗,我們知道蜜蜜才一個半月大,至少早期矯正的效果是好的,我們降安慰自己

 

5月中旬,我們還是慎重的掛了劉士嘉醫師的診,醫師有徒手檢查,我們在一旁總是惻隱之心覺得大力,但明白降的力度檢查是必要且專業的

劉醫師回應他認為並無問題,但理解我們老大的狀況,排了5/24進一步超音波檢查,5/25看報告

 

今天初步已做超音波,執行儀器的人判斷兩腳都沒什麼問題,請我們明日進一步劉醫師確認

祈禱明天的判斷是好的,讓蜜蜜可以重獲踢踢腳的自由~

 

【育嬰假第一週有感】

從5/18跟主管提育嬰假開始,心情一直左右搖擺,覺得自己明明不是可以成天黏小孩的媽媽,覺得沒有工作舞台的發揮什麼都不是,覺得公司的上層主管此次態度相對平淡(其實自己多心的比例較高)

我每天都在適應終於有一大把時間是自己的生活,是真的,一開始我沒有快樂,甚至想反悔

但,我前天好整以暇地看了一些電子書,昨天帶著肥甜跟彤彤妹妹做鯛魚燒,今天寬裕的帶著蜜蜜回診而且悠哉地吃了早午餐......

這些慢慢的舒坦真的跟過往忙碌緊繃的自己很不一樣

這種感覺跟工作上呼風喚雨的威風不一樣,我還在咀嚼感受著

 

許多朋友分享你一休就回不去了(指生活步調),我啊,目前還沒這種想法,生活還是有著下面方向的~

希望給自己一個階段性陪伴肥甜的半年時光,讓他3歲半-4歲的時光是充實的,再好好銜接進幼稚園團體社交生活~

希望沉潛充實自己,物色轉換工作的可能性(目前主管工作責任制幾乎朝9晚8/通常週日需做報告),我做了那些規劃呢~有沒有落實?之後再陸續分享!

 

該去叫醒蜜蜜喝內內嚕~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