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我盼望這一天的到來

有了第一胎月子閉關不能出門的憂鬱記憶,這次第二胎,再次證實月子期間,須配合公婆和娘家長輩都在意的「月子期間不能出門」依舊讓我非常不爽!

曾在第二週老公把握超級大晴天開出帶我和肥甜近郊走走,回來不久就接到娘家老媽碎念,有沒有戴帽子?所以,我汙穢不能見天= =,太太太讓我無言

第三週逢老公清明連假四天,本來老公也要帶我跟隨公婆家族一日遊,老公才在一樓利用晚餐閒聊試探一下長輩想法,就立馬先得婆婆微詞:安捏乾賀?

接續公公上樓對我問「你明天有要出去嗎」,老公眼色立使並代回,她沒有啦~

我呢?就算有千千萬萬個不從/不服,理智告訴我,為了這一天跟公公再來大辯論,得不償失啊!!只能哀怨的口是心非。

 

以上,在長輩雙重壓力干涉下,我,就是一個孬,嘆氣

只能背地對著蜜蜜細語叨唸,希望長大後的她,這種「月子期間不能出門」的超級以偏概全/狹隘式的觀念已完全根除

 

推算一下,我的產假還有4/4-5/21,我也要效法貴婦奈奈的365日記方式,記錄每一天讓我最想寫下的一件事

再來,擔心重獲自由的那一天手忙腳亂,預先擬寫一下當天的時間規劃比較安心

【4/11 午, 月姨圓滿完成任務,我出關之時間規劃】

1500- 1800 醫美諮詢

1800- 2100 公公下班,媳婦裝乖避免被碎念時間/陪伴恬一篇英文故事/照顧蜜蜜

2200            每天一運動,30min鄭多燕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